網球場的路上

2017/06/03

說髒話,有助運動表現 - Swearing makes you stronger

英國基爾大學(Keele University)心理學家理查.史蒂芬(Richard Stephens)上個月在英國心理學會(British Psychological Society)發表了他的研究證實,講髒話有助運動表現。

史蒂芬以手掌握力和踏健身車為實驗,史蒂芬發現讓受試者在10秒鐘的手掌握力測驗過程中,一邊講髒話(不是大喊大叫,只是平和地重複講同一個髒話)一邊用力的組,比起說中性的詞(如木頭、咖啡色)的組,平均表現增加了2.1公斤的握力。另外,在30秒踏健身車衝刺上的表現,一路髒話到底的,能多產生24瓦特的動力。

史蒂芬的研究證實,說髒話對短時間的運動表現有明顯的提升效果。除此之外,說髒話還能增強我們對疼痛的忍受度。史蒂芬說,這不是什麼新鮮事,很多人早已有在這樣做/說,我們只是用科學的方法證實了這件事。至於為什麼,史蒂芬說,目前還不知道。

原文:https://www.theguardian.com/science/2017/may/05/strong-language-swearing-makes-you-stronger-psychologists-confir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