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8/07/13

重售門票做慈善,溫布頓的好方法

讓我們先想像一個情況:假設有一個球迷買了今天溫布頓中央球場的門票,他看完了第一場比賽然後臨時有事必需離開。對這位球迷來說,他無法繼續欣賞當天接下來在中央球場裡的賽事,而對溫布頓賽會來說,中央球場的觀眾席空了一個位子。這樣的事難免會有,其實也時常發生,我自己就曾經提早走人,而且在離開溫布頓園區時自己以為會在中央球場的觀眾席上的留下一個空位......其實是,我完全想多了。

為了避免門票買了人沒來這樣的情形造成觀眾席上有許多空下來的位子,溫布頓賽會想出了一個好方法,而這個方法還可以同時兼做慈善回饋社會。



溫布頓賽會想到的方法是,將這些提前離場的主球場的門票再次以低價轉賣給溫布頓園區現場裡的球迷。流程大概是這樣:當我拿著中央球場的票離開溫布頓園區並決定不再回來看比賽時,工作人員會掃描我的票,或者,我也可以直接將票投入門票重售機(Ticket Resale Kiosk)裡。溫布頓賽會會在每天下午三點前整理當天回收到的這些門票,然後在下午三到五點時以約10~15英鎊(中央球場較貴,第一、二球場較便宜)的價格提供現場排隊想購買進場的球迷。如此一來便解決了主球場上出現空位的問題。

以2015年為例,這些“二手門票”的收入約16萬英鎊(以當時匯率換算相當於約760萬台幣)。這筆收入溫布頓賽會將全數捐出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比如,捐助因傷退役軍人及其家庭的ABF The Soldiers' Charity,以及協助新生兒罕見疾病研究的Sparks等慈善組織。

回到一開始的假設,你或許會說,如果我有溫布頓的門票,肯定會看完最後一場比賽,看到最後一分結束。也是啦,關於這個機制我們並不想參與,不然幹嘛辛苦跑去買票。只是,如果你和我一樣不在溫布頓,也無法現場看比賽。那麼,我覺得就算是一點點溫布頓相關的事,多知道一點也是好事。

如果你還有知道更多,這個影片連結是由溫布頓官方製作,他們整理出從1954年到2017年的溫布頓門票,很有趣。影片內容講的就是重售門票的機制,以及他們所投入的慈善活動。



圖片來源:https://goo.gl/yxMcC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