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8/07/05

費德勒!UNIQLO怎麼打算?

隨著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開打,費德勒也如傳言與日本服裝品牌UNIQLO合作,將在接下來的10年裡穿上UNIQLO的衣服上場,成為品牌大使。


據報導,UNIQLO提供了10年約90億台幣的代言費,並以每年9億台幣支付,不論費德勒有沒有上場比賽,都將獲得這份收入。

今年的3月1號,費德勒結束了與NIKE將近24年的合作關係。但準確的說,費德勒並不算完全離開NIKE。因為UNIQLO沒有出網球鞋,因此球鞋的部分,費德勒將繼續穿上NIKE。此外,NIKE為費德勒設計的RF商標據說也將在未來歸還費德勒。未來也還很難說。

如果你也覺得這份合約金額天價,我上網查一下UNIQLO的營收,在2017年UNIQLO的營業收入約5565億台幣,毛利約2720億台幣。1年9億(10年90億),肯定不是問題,根本只是一點點。如果你也好奇費德勒的這筆代言費UNIQLO會打算怎麼回本?以下是我想到的,歡迎一起來討論。

首先,我想到的是,10年之內費德勒應該會退休。或許UNIQLO打算效仿NIKE在NBA巨星喬丹退休後的操作模式,屆時再替費德勒推出許多專屬商品,對球迷們來說應該也會非常很有吸引力,甚至會比喬丹的還紅?
還有一點也可以參考,UNIQLO在未來的發展上似乎也將將主力市場放在亞洲地區:包括中國、東南亞、南韓等。費德勒在中國有大量的球迷,為此簽下費德勒的UNIQLO也給自己增加了許多商業操作的空間。

你覺得呢?歡迎留言,與大家一起分享你的看法。

圖片來源:https://goo.gl/CGK86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