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24/03/18

孩子們應該多接觸不同的運動,費德勒給的理由



印地安泉大師賽開打,幾年前,費德勒曾在印地安泉接受採訪時,談到孩子們應該多嘗試不同的運動這個話題。

費德勒說,我會告訴孩子們也要多去玩玩不同的運動,打打壁球、騎自行車、打籃球、滑雪,什麼運動都好。一直到你對某項運動變得特別嚴肅對待,你願意認真為它付出許多、許多的努力。不過,在 15 -17 歲之前,我覺得孩子們應該多接觸不同的運動,就算年紀再大一點點也是。

因為,重點來了,費德勒的理由是這樣的:

費德勒說,因為如果你太早專注在某一項運動,而且只專注在這項運動,我覺得你會倦怠過勞(burn out),會把把自己搞的精疲力盡。而且,你會開始把這項運動看作是一個工作(job),而不再是一個喜好(hobby)。

「我很喜歡網球。」費德勒說:「網球一直是我的興趣,我很幸運這個喜好可以成為夢想的工作。我覺得這樣看待運動的心態會是比較好的。這樣的心態,也幫助我自己不會對網球感到厭倦。」

來自費德勒的建議,與大家分享。或許你想的也和他一樣。

* 圖片是小時候的費德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