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4/03/26

網球與油畫 - Tennis x art: Paintings by Sir John Lavery

草地網球在1874年開始,迅速普及於英國的上流社會,1885年的夏天,愛爾蘭畫家約翰.拉威利爵士(Sir John Lavery, 1856-1941)參觀了一位朋友在Glasgow的家,在那裡的草地網球場得到了新的繪畫方向的啓發。其中幾幅網球相關的作品 - A Rally、The Tennis Match、The Tennis Party、Tennis under the Orange Trees, Cannes,漂亮的草地、穿著正式的網球賽和網球場邊的閒聊情景,記錄下當時的優雅生活。

約翰.拉威利爵士(Sir John Lavery, 1856-1941)的作品以肖像畫最為著名,是20世紀最知名的肖像畫畫家之一。除了為名人繪製畫像以及田園風景畫外,Lavery也曾受命為第一次世界大戰英國官方的畫家,記錄戰爭的場景與相關的軍事設施。拉威利爵士支持祖國愛爾蘭獨立,並先後協助1919年的愛爾蘭獨立戰爭(Irish War of Independence)與1922年的愛爾蘭內戰(Irish Civil War)。





Tennis under the Orange Trees, Cannes(橘子樹下的網球賽,坎城)1929年的作品。


圖片來源:http://www.bertc.com/subfive/g160/lavery19.htm

http://www.bridgemanart.com/en-US/search?filter_creator_id=1120&filter_searchoption_id=4&sort_order=best_relevance&item_num=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