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4/06/06

倫敦黃金巷的網球場 - Tennis courts in Golden Lane Estate, London

英國倫敦市名為Golden Lane Estate(黃金巷)社區的網球場,Golden Lane Estate 1950年代由建築師Peter Chamberlin、Geoffry Powell與Christoph Bon共同設計,在遭受二次大戰炸毀的倫敦市區裡建造佔地9,000坪的公寓住宅,包括一棟當時倫敦最高的16層。黃金巷社區不止建築外觀獨特,室內環境也相當舒適明亮,建築與建築設施之間的配置更具巧思,社區裡有警察、牧師、醫生、清潔及管理員進駐,社區居民能享用許多的公共設施 - 頂樓花園、網球場、游泳池、健身房、警衛室、社區辦公室、酒吧、幼兒園等,加在一起彷彿就是社會的縮影。在1950年代,這樣新穎的概念與建築,被視為戰後重建與都市生活的代表。

Chamberlin、Powell與Bon三位建築師後來在黃金巷社區旁設計了粗獷主義建築(Brutalist architecture)中著名的Barbican Estate(巴比肯建案)。巴比肯建築群在2001年被列入二級古蹟,巴比肯與黃金巷這一區也因為歷史價值與特殊性,是現在許多建築師與設計師所喜愛入住的熱門房產!















圖片來源:http://www.cartwrightpickard.com/about-us/news/2012/120604_golden-lane-completion.aspx
http://www.themodernhouse.net/lettings-list/golden-lane-est-london-ec1-3/description-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