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5/12/09

「我的網球路」徵故事 -《我們一家人的網球路》

《我們一家人的網球路》 作者:Claire Chen

小時候,台中豐原家裡隔壁是台灣銀行宿舍的紅土網球場,從小我們3姐妹,就常常隔著矮牆,看著爸爸和堂哥伯父及其他的叔叔伯伯們打球;下課回家時,也很習慣會把隔壁打過來的球, 丟還回去。 

因此,我們3姐妹常常學大人拿著網球拍和球,在家裡的院子和牆壁對打。網球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很習以為常的運動。

大概小一時,爸爸幫我和小四的姐姐報名網球夏令營。但當時的兒童網球並不興盛,不久這個網球夏令營也結束營業了。 

星期日的早上也常和爸爸及姐妹們,在紅土網球場上度過。

 隨著進入國中後,就幾乎沒碰過網球拍。直到大三的體育課,選修網球,才重新拿起球拍,不過當時,沒有動力及球友,所以我的實力也一直維持在小時候的初學者程度。畢業後進入職場,也不曾打過球。 

直到多年後,認識了余先生;剛開始交往時,假日不知道要做什麼,突然想到可以到家裡隔壁的台銀宿舍,但早已癈棄的網球場打球;於是,就順手拿了2支球拍,跨過矮牆,去打網球。余先生從未接觸過網球,身為神祕女教練,我就擺出老師的樣子,指導他打球的基本動作。殊不知,其實自已只是初學者的程度而已。 

沒想到,余先生從此就陷入網球裡,他不斷的練習,  也在高雄找到球友及球場。

不久後,我們結婚生了一對雙胞胎,因為帶小孩,我不曾再打球,而余先生卻愈打愈好,每天下班後,就直接去網球場報到,早已青出於藍。

一直到最近,小朋友5歲多了,我們才開始在假日帶著小朋友,一起去打球。我大學時曾用過的2支wilson 青少年級球拍,也傳承由我的小孩使用。他們的爸爸 余先生,就順理成章的成為小朋友的教練。

順帶一提,我的啟蒙教練 爸爸,從20多歲打網球,到現在73歲了,依舊每天傍晚,就帶著球具到球場報到。

網球真的是我們一家最好的好朋友。






「我的網球路」徵故事活動,歡迎投稿:http://tothetenniscourt.blogspot.tw/2015/11/share-your-tennis-story.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