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6/02/12

蘇教練的「天馬行空談網球」專欄:打球時要入化,打球後去游泳

“網球的意念及思想需要在平常練球時就把它溶入。因它是無法即興的,必須長時間練習才能“入化“;雖然球兩邊來回的時間很短,但是從手打出球在擊球瞬間,自己應可以感覺球飛行的弧度、曲線到落㸃。我們經手的感覺及眼睛視覺所收到的訊息能夠瞬間經由我們人腦computing (精密運算)而開始反應。在對手擊球前的頃刻,經由split step(啓動腳步)啓動我們的footwork移動到分角線上(這是基本理論;至於判讀能力、對手習慣及能力暫時不在這篇中討論)這種練習必須日積月累才能像我們前面提及的“入化”,像費天王、喬哥等等!

教練還有一些小建議:各位同好或球員,練完球汗擦乾後可以到游泳池去游泳,水中蛙式、自由式或仰式,輕鬆地利用動作產生的推力滑行前進,交互各游個兩三百公尺對乳酸排除、傷害預防、身材比例調整及體力恢復有一定的效果!”





蘇榮凡(Chau Su)
曾任USPTA PRO I 二十五年
中華網協國家級教練
亞洲網球聯盟執行理事十年
現任美國熊貓基金會教練-少數族裔協會

著作權所有,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