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16/02/24

法網海報 - Tennis x poster: Roland Garros poster, 1981

198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的官方海報,由西班牙藝術家Eduardo Arroyo所創作。Eduardo Arroyo以當時球王也是當年的衛冕冠軍比約恩.博格(Bjorn Borg)為題材,自由不羈的線條勾勒博格招牌的髮型與頭帶,生動地捕捉球王的背影,也展現法網令人嚮往的有趣魅力。這張海報是法網歷年海報中最印象深刻的作品之一。

Eduardo Arroyo (b. 1937)出生西班牙,曾經是記者和政治評論作家,21歲時移居法國巴黎開始自學投身於藝術,成為一位畫家和平面藝術家,Arroyo擅長利用圖像說故事,他的作品在藝術市場上獲得很大的肯定,極具收藏價值。



圖片來源:https://www.liveauctioneers.com/item/8631890_1981-arroyo-roland-garros-pos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