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路上

2024/09/15

不管你是否富有,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總是免費的


今年的美網男單冠軍辛納(Jannik Sinner)在接受訪談時說,想將這座獎盃獻給阿姨(或是姑姑)。

辛納說,阿姨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人。他說:「阿姨從小陪我長大。當我放假,爸媽需要忙於工作時,阿姨都會陪著我,和我一起過暑假,帶我去滑雪比賽。現在阿姨生病了,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和阿姨相處多久。」

「我想要將這座冠軍獎盃的正能量傳遞給阿姨,讓她的健康可以好轉。」

在賽後的記者會上,當記者問辛納前一陣子面對禁藥風波時的心情。辛納回答,也因為阿姨的事,讓我以不同的心態面對我自己的艱難時刻。

辛納說:「我會想,在運動中有些你不喜歡的事總會發生,雖然不幸,但真實的世界並不是只有這些。球場之外還有真實的生活。

身為網球員,我們總是在世界跑來跑去,很少有時間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如果我能擁有更多時間,我一定會想和我關心的人在一起。從以前到現在,這對我來說這一直是很難的一件事。我想我必須接受,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完美。

除此之外,事情總會有許多不同的聲音,不論在任何領域,我想我們對於人們的評論並沒有什麼辦法。專注在自己在做的事情上,和愛你的人在一起,和理解你所經歷的事的人在一起。知道他們會幫助我。」

你不需要每一個人都愛你,你只需要幾個愛你的好人。和愛你的人在一起,辛納的訪談讓我想起最近剛好讀到的一句話:「不管你是否富有,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總是免費的。」

沒有留言: